Pages

Friday, November 13, 2009

New rock fishing safety program launched

MMM is helping Surf Life Saving Australia and Australian National Sportfishing Association to launch rock fishing safety activities targeting Chinese, Korean and Vietnamese fishing fans.

We will feature some of the information here in the next few weeks. Here is the Chinese:

最新數字統計證實了礁石垂釣乃本國最危險之消遣活動之一。澳大利亞滑浪救生會 (Surf Life Saving Australia [SLSA]) 與多個垂釣機構合力展開一系列新安全方案,包括設立多種語言之教育資源,社區工作坊及增添天使環救生圈(安裝在礁石釣魚流行點的救生圈)。

澳大利亞滑浪救生會在 二○○九年的國民海岸安全報告顯示,直至二○○九年六月三十日為止,在過去十二月內有九十四人在沿海地帶溺斃,其中12人 (13%) 是礁石或海灘垂釣人仕。

最令人驚駭的是在最近的訪問 中,75% 的被訪者承認在垂釣時從不穿著救生衣,這顯示了很多礁石垂釣人仕裝備不足。

澳大利亞滑浪救生會的行政首長 Brett Williamson OAM 指出新的干預方案,對象是一些高危社羣,尤其是那些來自非英語背景及多元文化社區(Culturally and Linguistically diverse communities [CALD])人仕。

他說: “礁石垂釣人仕需要確保他們在一個安全的情況之下垂釣。我們感謝澳大利亞政府的撥款資助,使我們可以與康樂垂釣團體攜手執行全面性的方案,專注於教育及干預。

除了使用不同的社區語言提供新的教育資源,我們更在紐省,維省及西澳主持一系列的工作坊,兼負起在過去五年內有十宗致命事故而被列為全國礁石垂釣‘黑點’的 Randwick 地方議會區域作出沿海風險考核。”

“我們給礁石垂釣人仕的簡單信息是-經常穿救生衣,千萬不要令自己生命懸牽一線” Brett Williamson結束說。

此全國方案是由聯邦Kingsford Smith選區議員,環境、文化遺產及藝術部長Peter Garrett在 Bondi 啓動,開始了第一個一系列的全國社區工作坊。

澳大利亞滑浪救生會亦會在二OO九年十一月開始十二個月內每月免費送出兩套救生衣。詳情參閱 www.safefishing.com.a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